夏虫

谁帮我填坑

【嘎尾】长尾哥哥总是不开心(六)(ABO)

装b的alpha嘎 X 装b的omega尾
傻白甜
(最近要考教师资格证所以更新放缓见谅)
食用愉快





张伟上一次闹个大红脸半天都嘟噜不出一句话的时候,久远的要追溯到初中时期了。

他从小就有个收藏癖,别人爱集邮集瓶盖儿,他就爱攒媳妇儿。

但凡小姑娘要是说了喜欢跟他玩儿,他就给人编个号,说您是我六媳妇儿我以后每周六跟您玩去。

那是初一的同桌吧,一个长得倍儿好看讲话特凶的姑娘,张伟特喜欢惹她生气听她凶自己,完了再给人讲笑话逗她笑。

他有回给她说自己有八个老婆的时候,就多了句嘴。

要不您也当我老婆得了。

那姑娘就特别认真的看着他。

那我当一辈子的,行不行。

那会儿张伟还小单纯的跟什么似的,跟姑娘们之间一向都是革命友谊,这一句话加上对方的眼神愣是让十多岁的他突然就开了情窦了。

血液翻涌上来一股一股的冲向头顶,红色直从头皮儿延伸到脖子里头去了。

何为心动?何为青春?何为羞涩?

都在这么一分钟里头了。

后来那姑娘成了他的初恋不提,他又和好些个姑娘爱的死去活来也不提。

竟然再也没遇过这样的情况。

像此时此刻一样,因为王嘉尔的一句话而脸热心跳,呼吸困难。

心脏被又酸又涩又甜又疼的感觉充斥纠缠,让他难受又不得章法。

心动,青春,羞涩。

他明明,他明明不再心动,不再年少,不再会发觉羞涩了。

长尾哥,你怎么了。

罪魁祸首还不自知,带着浓浓的奶香的凑上来,不断往外跑星星的眼睛胡乱的打量他的脸。

我没怎么呀。我能怎么着。

张伟就着他凑过来的近的有些暧昧的距离,深深看了他一眼,像是头一回想要看清他是什么模样。

然后又轻描淡写地收回了目光,转而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

差不多该录节目了吧,我是第一回来让别人等我就不好了,反正托您的福也没睡着,行了走吧。

可是……

王嘉尔想提醒他休息时间还有好一会儿,但是他又模模糊糊的感觉到长尾哥哥有急切的离开的想法。

虽然他并不明白,但是到底没问了。

王嘉尔只是又拉住了张伟的手,交叠的握在一起。

张伟的身体微不可见的僵了一下,心里的挣扎明明要溢到脸上了,却又教不知名的力量硬生生的按捺住了。

随他去吧,他玩的高兴就成。

别太当回事儿了。




第二期录的内容主要是开张伟的冰箱。

他情绪有点乱了,困倦和无缘无故的失落包裹着他,压着他喘不过气。

张伟一乱就话多,成堆的往外冒没营养的那些话儿。

何老师好像有些瞧出来了,就揽过了话头说起他录贝尔那玩儿命节目的事儿,安抚他。

何老师是个温暖的人,是那种身体自发往外辐射热量的人,走哪儿都像揣着个暖风机,只要一靠近他就觉得暖烘烘的。

张伟在最失意的时候有幸感受过这种暖和,虽然不是专为了他,但是人都是这样的,越是冷过就越是稀罕这种温暖。

所以他对何炅有着一种难得的尊敬和亲近。

何老师引着他解释自己上那节目的原因,他几句一发泄倒是真的疏散了一点心头的郁结。

我觉得很好玩哪。

王嘉尔眼睛亮亮的看着他说。

要是别人说这话张伟可能觉得那人是在针对他,或者就是为了节目效果胡说八道。

但是王嘉尔这么说还真就没别的意思,就是真觉得好玩了。

所以说你是你,我是我嘛。

话都是脱口而出的,一过脑子就有些不是滋味了。

怎么就你是你我是我了?张伟觉得有点儿不服气,但是他没细想自己到底不服气的是什么。

那你吃了什么脏东西了吗?

他听见自己这么问。问完又有点后悔了,好像又没必要问这个。

小孩便一本正经狗屁不通的开始描述起来了。

我们吃那个,抓来的,就是那种像鳄鱼……

蜥蜴?

对,蜥蜴。

那你们吃活的呀还是死的呀。

就杀死,它去世了,然后吃它的尸体。

啊……我们都是吃活的,地上爬的什么蚯蚓啊虫子捉起来直接吃。还有我们吃毛毛虫,都是树上摘的就吃,还有生吃牛的睾丸。

张伟说的很快,因为这些都是经历不久的,说的时候完全不用组织,字儿都是自个儿从嘴巴里蹦出来的。

王嘉尔听的眼睛越来越亮,跟小孩儿看见糖果他看见炫辣鸡腿堡一样。

果然是觉得好玩了,越听越有跃跃欲试的样子了。

张伟眼睛里的光微弱的黯了下去。

小孩子嘛……都是这样的,不怕事儿还玩性大,对于未知的事物充满了不知从哪儿来的好奇。

都是这样的,他也不是没年轻过。

就是到头来一天比一天要懦弱。

果然吧,你是你,我是我嘛。

不一样的。

评论(7)

热度(11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