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虫

谁帮我填坑

【星鬼】糖纸与糖

现实向,一发完
ooc都是我的,短,短,短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
告别的时候来的很快。

出道位上的九个人从上面下来,要穿过很长的舞台,才能走到他们这边。

有一些孩子已经哭的眼泪鼻涕一大把了,但小鬼没哭,小鬼应该在笑,他一马当先的往这边跑来。

人群中那一把绿辫子显眼的不行,兴冲冲的、带着要穿越千山万水的不顾一切的勇气往这边跑过来。

朱星杰神情平静,眼底盛着很浅的一层笑意,微微仰着点脸看那个小孩。

小孩子终于要跑到他的终点了,朱星杰干脆就伸开双臂准备迎接他要与自己分享的第一份喜悦。

小鬼没有减速,他冲过来,带着一路跑过来也没能减去半分的复杂情绪,直冲冲的扑进了朱星杰的怀里。

“杰哥。”

朱星杰费力的想接住小孩,但是两个人还是足足倒退了好几步,才勉强站稳。

他听见小鬼这么喊了他一声。



2

朱星杰来参加这个节目的心态,其实有一些孤注一掷。

大概还是年纪大了,失败了好多次了,就觉得,干脆最后再拼一把算了。

但是小鬼就不这么想,小鬼劲头太足了,浑身是用不完的能量,他根本就不会闲着。朱星杰每次看他这幅样子,就觉得一半欣慰一半羡慕。

嗨,小孩子么,就该是这个样儿。

大概这也是他总喜欢跟小鬼待一块儿的原因,有时候他疲惫到了极点了,感觉自己撑不下去了,看一眼小鬼,就觉得心里又能焕发出新的能量来。

小鬼是宝藏。



3

他们公司对他们几个的关系门儿清,知道他和小鬼基本是天天黏在一起,所以在来节目之前,就隐晦的问过他一个问题。

要不要炒个cp?

是单独问的他,大概也是觉得这种问题问小鬼那傻小子没什么意义。

朱星杰很罕见的、直白的流露出了慌乱之色。

他从组合出来的,虽然那个组合糊到不能再糊,但是“炒cp”他很清楚是怎么一回事,这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双赢的事情。

甚至照着他和小鬼关系好的程度,都不用刻意做什么,节目组肯把他们往一块拉,剪辑组肯把他们往一块剪,就妥妥的能把cp给弄起来。

但是他犹豫了,他脑子里突然冒出来小鬼傻乎乎的笑来,小鬼恋爱也谈过了,但是人还像是不知道情窦是什么东西。

他就是一小屁孩儿,留着脏辫唱"skr"那也是小屁孩儿。

“不了吧,小鬼……年纪太小了。”

最后他听见自己这么拒绝。



4

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些失控呢。

第二次位置测评选歌的时候小鬼说,“杰哥,这次总能跟你一起了吧?”

朱星杰就问他,“等会儿你先选,你要选哪首歌?”

“我肯定选……”歌名都到了嘴边了,小鬼却停住了,反而露出个有些狡黠的笑,“算了我先不说,等会看你跟我是不是心有灵犀。”

朱星杰每次看他这样笑就有点受不了,心里会陡然升起一股很陌生的情绪,像是温柔,又像是失落。

但他表面上是不显的,他只是也笑,自信十足的,“那行,你在里面等我。”

什么默契,什么心有灵犀,这些词根本都不足以形容他们俩在音乐上完完全全一致的取向。

所以朱星杰拿着《artist》的牌子对着摄像机直接了当的说,“这次我想和他一起,他也想和我一起,我们想好好的去创作这样一首歌。”

当然不会选错。

We are we are we artist baby.



5

创作这种事情其实是很私人的,他和小鬼两个还好,但是再添两个不那么默契的人一起完成同一首歌就有点困难了。

他们窝在宿舍里讨论flow讨论beat讨论歌词。

小鬼忽然谈兴大发,说起了自己写歌词的时候的方法,朱星杰就认真的听着他说。

“当我拿起笔的时候,我还不知道要写什么,但是没事,我先写,先往纸上写,然后写着写着我就发现感觉来了,我写出了一句我要的词,这个时候我上面的通通不要了,我从这句词开始写。”

徐圣恩和岳岳就很受启发的连连点头。

但朱星杰类似的话已经听过很多次了,这是小鬼最喜欢的创作方式,他当然一清二楚。

小鬼……小鬼身上又有什么是他不清楚的呢?

应该没有,朱星杰不相信这世界上还有人比他更了解小鬼。



6

朱星杰最后窝在厕所里写词,用的小鬼的方法,听着歌然后在纸上洋洋洒洒的写着自己能想到的词句。

他想到了很多事情,这歌应该是要讲自己喜欢的女孩的,他没正经谈过恋爱,所以只好努力的想象自己应当喜欢一个什么样子的女孩。

应该很漂亮,眼睛会黑白分明,看自己的时候像孩子一样干干净净。

大概还是爱笑吧,笑起来很明亮,会让自己也情不自禁跟着心情变好起来。

还会撒娇吧,会和自己一样喜欢音乐,会很活泼。

女孩子的形象在脑海里模模糊糊,朱星杰手中笔没停,然后脑子里忽然蹦出来小鬼白天的那个狡黠的笑来。

是小屁孩独有的狡黠,看着不仅不让人讨厌,反而会觉得很甜。

是亮晶晶的,五彩斑斓的。

朱星杰猛的按断了自己的思绪。

他心里头乱起来了,这种乱是他这种自诩“大人”的人没尝试过的,这是一种要逃离掌控的乱。

糟糕。

他不敢细想,只敢看自己手中的纸,纸上面乱七八糟的写了一堆词,都不能用。

只有最后那一句可以用,这一句是属于他的词。

如果你是五彩的糖,那我是你的糖纸。



7

小鬼是一颗糖。

但朱星杰觉得应该不会太甜,这孩子惯会张牙舞爪的,朱星杰觉得没准儿还有点苦。

可是到底,他也只能当他的糖纸,不能去亲自尝一尝。



8

朱星杰最后还是决定用大人的方式解决自己多余的情绪。

他发誓他没有真的躲小鬼,但是任由小鬼去交新的朋友,而自己不去融入小鬼的新圈子也确实是真的。

朱星杰一直都知道小鬼是宝藏,但很快,就不只他一个人知道了。

这种事情多少有点令人悲伤,但也不是悲伤到不能承受的地步。



9

小鬼是很神经大条的,他就没有过夜的情绪。

但是小孩子总归是有小孩子的敏锐的,他有一天洗完脏辫,把辫子在枕头上铺成八爪鱼似的晾,这个时候他突然问朱星杰,“杰哥,你怎么最近不喜欢跟我玩了?”

小鬼的音量比平时小了太多,朱星杰还戴着耳机,要不是他耳机里其实一片寂静,他就该听不到这句话了。

但是他到底听到了,朱星杰忽然觉得悲伤漫出来了,像海浪一层层温柔的铺上来,正在安静的盖住他的口鼻。

窒息。

朱星杰觉得自己该说些什么,如果什么也不说的话,他大概就连糖纸的身份都要失去了。

但是他最终也什么都没有说。

他听见小鬼轻飘飘的叹了一口气。



10

最后一夜,出道舞台。

朱星杰知道自己希望渺茫,但是怀里却不可能不揣着几分侥幸。

索性这种侥幸还不足以控制住他,所以他表现的很平静,从头到尾都是和风细雨的,听着pd宣读最终名单。

小鬼是第一个被读出来的,朱星杰带着不能与他人言的骄傲的目光目送他上去。

小屁孩最终还是做到了。

他与他的距离,应该会越来越远吧。

朱星杰看着那颗糖,眼睛突然有点酸,但是酸被硬生生止住了。他可不要在这种时候哭。

名单被一个一个公布出来,果然没有他,最后也没有他。

其实倒不难受,最后一刻这种事情似乎成了细枝末节,反而即将来临的告别更加让人动容。



11

告别时刻来了。

朱星杰眼看着他的糖穿越人山人海的飞奔过来,他这一刻才恳切的觉得鼻酸了,小孩子长大了,但长大了的小孩子仍然依赖他。

他一面感慨着自己何德何能,一面张开双臂,稳稳的接住了他。

最后再当一秒你的糖纸吧。

以后,就要自己长大了呀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2)